晏兮

“我永远臣服于浪漫。”

叫我94就可以啦

是个每个圈都插一脚的咸鱼

喜欢的人有很多,不一一说啦

谢谢关注  谢谢喜欢

【杀破狼七夕24h产粮活动】10:00

长顾·花灯游
#ooc

“子熹,今年的乞巧节,还会独留我一人吗?”长庚心想着。

“哟,心肝儿,怎么在这儿站着?这儿的太阳多大啊,别再把你晒晕了。”顾昀的声音突然响起。

长庚猛的抬头,试探地问:“…………是子熹吗?”

顾昀下了马,拍了拍身上的尘土,道:“是我,怎么站在这儿?快下来,好久不见,想我没啊?”

长庚三步并作两步地冲上去,紧紧的抱了抱顾昀,接着把头埋在顾昀怀里:“嗯,确实很想。想的不得了。”

顾昀笑了起来,拍拍长庚的背:“真巧,我也是。”

长庚抬起头,闷闷不乐地说:“你说你这半年也才回来一次……”

“是啊,”顾昀附和着,“半年才回来一次,上次回来还是正月十五的时候呢。”

长庚在顾昀嘴角亲了一口,然后说:“我们还一起赏花灯呢。”

顾昀跟着长庚一起回忆:“是啊。你当时拉着我问这问那的,问的都快烦死了。”

长庚笑而不语,过了一会儿才开口道:“那你可还记得,我问了你什么吗?”

顾昀脱口而出:“我哪敢不记得。”

正月十五那天

“子熹,起来用早膳了。”长庚吻了吻自己昨天在顾昀脖子上留下的印记。

“嗯……”顾昀翻了个身,随便应付道。

长庚把顾昀又翻了回来,问:“义父?是昨晚累到你了吗?”

顾昀迷迷茫茫睁开眼,含糊道:“哦……那你把饭端进来吧……咕噜咕噜……”后面也听不清说什么了,长庚低头一看,好嘛,又睡着了。

长庚无奈只得应了一声:“好。”接着起身去拿早饭。

顾昀闻到了香味就睁开了眼睛,身子向着那碗粥扑了过去,奈何昨晚运动量太大,重心一个不稳,大头朝下跌下去。

“哎义父……小心点儿,别摔着。”长庚加快步伐,在顾昀落地前将他捞了起来,并在他腰后面垫了枕头,一勺一勺地喂着他。

顾昀喝了小半碗粥之后就又睡着了。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都已经是晚上了。

长庚坐在床边,听到动静扭过头:“出去看花灯吗?”

“……我仿佛看到了你眼里的星星。那就去吧。”顾昀一边说着一边伸手,长庚连忙去扶,顾昀却摆了摆手,说:“你闪边去,我又不是怀了孕的小姑娘,没那么娇气。”

长庚只得在一旁看着顾昀不紧不慢的洗漱穿衣。期间顾昀瞄了长庚一眼,只觉得长庚后面有条尾巴一直在晃来晃去的。

两人出发的时候不算太晚,长庚和顾昀十指相扣,边走边问:“义父义父,你看这野鸭子的花灯可好?”

顾昀一开始还很有耐心地回答:“那是鸳鸯。兔崽子,不懂别乱说,以前教你的那些全忘了?”

长庚心想,你以前教过我这些东西吗?不过脸上倒是很淡定,只微微点了点头,牵着顾昀的手继续逛。不一会儿他又指着一盏花灯,拉了拉顾昀的手,小声问:“那我的将军啊,你看这小麻雀的是不是也不错?”

顾昀眯起眼睛仔细看了看,开口:“…………这是比翼鸟。”

长庚笑了笑,说:“子熹懂得真多。 ”

顾昀还没等说话,就又被长庚拽到另一处地方,长庚指着远处的花灯说:“这芙蓉花的也挺好看,哪天让人做几个摆在府里吧。”

顾昀揉了揉眉心:“这个是并蒂莲。”

长庚继续笑:“义父你懂的真的好多。”接着又伸手指向远处:“还有这盘扣,我当真觉得不错。”

顾昀:“那是同心结。长庚,你的脑子怕不是被沈易家的八哥叨了吧,怎么突然变得那么傻了?”

长庚:“他家八哥没有叨我,我就是不傻才这么问的嘛。”最后那个“嘛”稍稍拉长了尾音,有一种撒娇的感觉。

顾昀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,鸳鸯,比翼鸟,并蒂莲,同心结………想着想着脸就红了。

长庚扭头就看见旁边被他裹得跟个粽子的人脸上红的就像东坡肉,登时就慌了:“子熹怎么了是不是哪不舒服不舒服就和我讲我们这就回家。”

顾昀皱眉:“你能不能先断个句?我教你教了这么多年,到头来你连个断句都断不好?”

长庚抬手咳嗽了几声,没理会后半句,问道:“所以说回去吗?”

顾昀点点头:“嗯,我有点困了。”

接着两个人就手牵手一起回家,并吃了顿饱饱的饭,然后又加了餐,你有我有全都有啊。

时间回到七夕这天

顾昀慢慢回忆:“结果正月十六那天就被你塞了一肚子的面。”

长庚摊手:“那天你生日啊,需要吃长寿面啊。”

顾昀点点头:“好久都没吃到你的蛋壳面了,那天有幸回味了一下。”

长庚尴尬的笑笑:“我当时起晚了,又想着你也快起来了,就抓紧忙活,没在意那些细节。”

顾昀在一旁凉凉地补充:“是啊,蛋壳面的营养很是丰富。”

长庚:“……”

顾昀:“我给你带了礼物,猜猜是什么?”

长庚歪头:“西北的沙子?”

顾昀:“那是去年的礼物,我怎么会送重复的礼物。再猜猜。”

长庚:“……西北的花?”

顾昀白了他一眼:“西北的花就在你面前摆着呢。再猜。”

长庚摇摇头:“不猜了,你直接拿出来吧。”

顾昀一转身,哼哧哼哧搬下来一个盒子:“打开看看。”

长庚照做。箱子里是几盏花灯。

长庚笑道:“这花灯甚是眼熟啊。”

顾昀:“那是,我让人做的,你正月十五的时候不是说要摆在府里吗,这次回来我就给你带来了。”

长庚:“夏天无缘无故挂花灯,也只有你这将军想的出来了。”

于是乎。

安定侯府挂满了花灯,红艳艳的,甚是耀眼。

旁人路过都惊呆了……

没办法,谁叫我们的皇帝宠将军╮( •́ω•̀ )╭

评论(21)

热度(197)